Paparazzi

設計者:宋佩縈+賴以凡
地點: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與立文路之交叉路口
基地大小:8021平方公尺
類型:商業建築

寵物已經越來越被視為家庭成員,在家庭中的角色也越來越重要。牠能夠陪伴主人,緩解他們的寂寞,增添樂趣,給主人無條件的愛,和撫育的感覺,照顧的責任,亦可減輕孤獨的感覺,提供一種伴侶和朋友般的情感。對一些人來說,這也是對未來撫養孩子的一個「實踐」,養寵物能夠提高家庭責任感,因為每天必須餵食、清理、送到寵物醫院進行日常護理和緊急治療、寵物預算、犧牲自己的個人時間、學習如何有效的訓練。這一切都與養育孩子非常的相似。

二樓的空間配置上是以餐廳為主,把富有商業價值的地面層給了「寵物文化」,讓出一個接待的氛圍,也因而讓整體空間能擺脫一般來說相對濃厚的賣場商業氣息
三樓為寵物用品賣場
四樓為寵物美容工坊,在美容區及洗澡區的部分,我們採用大片的玻璃為外牆設計,使其有種櫥窗的模式概念,讓整個戶外空間包圍著,飼主亦可在一個較為自然的環境下去觀察他們的寵物接受或享受「專業服務」。
五樓為旅館住宿轉換層,除了設置基本的使用空間外,也額外設置了簡易寵物健檢站,讓要入住的寵物可做一個簡單的身體健康檢察,一方面可讓工作人員和飼主了解寵物的身體狀況外,另一方面也可以避面掉寵物與寵物之間的病毒傳染及感染。
六~八樓為旅館住宿層,在每間房間的玄關處,設置了擦腳區和寵物柵欄,房間內也規劃了寵物專屬休息區和清洗區,讓飼主可以在非常舒適的環境下與寵物相處得更愉快。
戶外廣場
夾層戶外用餐區
四樓戶外交誼區
旅館房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