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聚

圓聚
REUNION POLY

設計者:邱貞儒+陳俊橙
指導老師:張龍吉
地點:屏東市杭州街廈門街圓環
基地大小:353
類型:舊建築改建










傳統市場.聚落
市場的型態劃分是在一個大空間下組合聚集形成一個聚落的生活模式,透過分區組合空間使人在建築內探索空間的趣味。
傳統用品.文創商品
傳統生活用品衍生至現代文創商品的過程,講述人對生活的進步與要求,從生活必需品演化成複合性的產品,如同室內設計的進化。









建築的斑駁
建築的斑駁年代久遠的建築,不堪使用的空間,陰暗角落與髒亂圍繞在四周,鏽蝕的窗框及狹小的走道,掩蓋了建築應有的光芒。
玩味與探索
傳統生活的步調使人少了探索新奇感,注入新元素讓整體環境除了原有行為,更添加許多樂趣。
商業行為的世代交替
傳統市集與周遭店家仍保守的行為,讓產業逐漸沒落,缺乏創新與整合,致使族群間產生隔閡。
空間整合運用
舊有商家在互動間少了環節,以致產生許多閒置空間。空間與空間重疊才能演化出更多機能。



1.行動餐車 :提供行動餐車設置擺攤,視覺上讓餐車成為空間裝置藝術。



2.鐵框架 : 各樓層商家利用鐵框架設計成攤位,除了可以擺設商品,也成為空間設計的一環。


3.中央圓形場所 :騰空於水池之上,提供各樓層的移動穿梭,頂層成為小型態表演場所,添富玩味趣味。













0 意見: